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多位全国著名专家为深圳“号脉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13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3日电 记者胡谋、赵俊宏报道:昨天,十多位全国著名专家为深圳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号脉开方”。

  “号脉开方”的形式以“2004·深圳发展论坛”进行,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常务副市长许宗衡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深圳市在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矛盾,面临水电、土地资源缺乏和产业结构等问题,渴望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听到更多建议。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机构的十多位专家学者一起对深圳目前发展的优势和劣势一一进行诊断,并从产业结构、生态环境、技术创新、资本市场等方面,为深圳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言献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等专家认为,加入WTO后特区优惠政策的取消、珠三角劳动力短缺、土地资源紧张,都给深圳带来挑战。深圳必须保持优良的人居环境,依托丰富的人才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发挥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中的枢纽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