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天候“电脑保姆”何时进入寻常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实习生戎燕

  宁波晚报讯家住新芝路的王大伯自从参加普网工程、免费学电脑以后,对电脑的“亲近感”与日俱增,一有空就趴在电脑桌上,但是,时间一长,电脑就要“罢工”。叫个体电脑修理工上门一次,就要50元,想想十分“肉痛”,十分企盼有全天候的“电脑保姆”上门。

  今年以来,甬城的电脑普及率不断上升,据市信息办最新统计,市区的家庭电脑普及率已超过60%,而今年六月,十万市民免费学电脑的普网工程展开以来,电脑的使用覆盖面更为广泛,到本月下旬,仅老三区正在学电脑和已培训完毕的市民就有近1万人,然而,伴随着电脑使用频率大幅度上升,电脑的日常维护便成了问题,尤其是对一批中老年的电脑使用者,据记者调查,至今,老三区参加免费学电脑的市民中,年龄在40—55岁的有3000多名,55岁以上的有1300多名,这批市民对电脑的软件和硬件的基本维护大多是“门外汉”,目前市面上的电脑上门修理、保养,价格也较贵,包年服务费一般要180—240元,晚上不上门服务。

  有些市民向记者反映,今年五月,宁波网通信息港曾展开网通用户电脑免费巡检活动,连续搞了三个月,有上千用户受益,效果十分不错,是否可以全面推广,但是,据网通有关人士介绍,大规模推广,需要大量的费用,也不十分现实,最好走市场化道路。

  不过,如今较为规范的“电脑保姆”终于亮相了,本月中旬,82生活网推出全天候电脑技术维护服务。市民只要支付120元,买一份年卡,这样“电脑保姆”就会24小时随时恭候,服务内容包括软硬件故障排除、病毒检测清除、系统软件整理,并解答市民的技术咨询,为市民正确用好电脑做参谋,他们还准备与市普网工程办公室联系,为更多的电脑入门者服务。但是,由于电脑保姆人员不多,要大规模进入寻常百姓家,还需一段时间。(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