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赞成也有异议 汕头市民对路桥收费改革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张晓丹报道:市民对汕头路桥收费改革工作方案反响强烈。记者走访了社会各阶层的市民,赞成的和持异议的各有说法。今天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3名摩托车车主和5名私家车车主,其中赞成的有2人,持无所谓态度1人,其余5人均持异议:

  家住市区长平路的黄先生在我市保税区一企业工作,他每天至少要两次通过海湾大桥,对实行年票制黄先生举双手赞成。像黄先生这样要经常来往于汕头南北两个区域之间的市民赞成实行年票制的较多。

  而部分市民则表示异议,一位摩托车主认为:“我买车就在北区内跑跑,上下班代步用,一年也难得过一趟礐石大桥和海湾大桥,凭什么要我缴每年60元年费。”

  陈小姐2001年2月购买摩托车,现主要用于日常上下班,“摩托车对我来说仅仅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4年里从未开摩托车离开过市区,出于安全考虑,到南区我肯定选择坐汽车,所以购买年票对我来说是一种浪费。”

  陈先生已经开了近10年摩托车,目前正考虑购买汽车。“现在我和老婆一人一辆摩托车,我们的工作都是老师,很少过去南区,摩托车一年50元还算小负担,年底我打算购买汽车,那就是1000元,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负担哦。”

  林女士和丈夫一人一辆汽车。“年票制对我来说太冤了,我每天就是用汽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或者上街买菜购物,如果出市区都是老公开车,我的车开了5年,连时速都没超过80公里。”

  黄先生于2003年1月购买汽车,经常在潮汕各地跑业务。“这对我来说简直是福音,越快实行越好。我一个月的过桥费就得上千,如果实行年票制,那就替我省下很大一笔经费啊。”

  林先生已做了2年的汽车车主,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实行与否无所谓,现在周末都会带老婆孩子出去度假,工作时也偶尔要过收费站,一年算起来也要1000元左右。”

  张小姐是小车车主。“每辆车都要交就不太合理了吧?更何况海湾大桥暂时还没能算在里面,我家住丹阳庄,如果去北山湾度假村,总不成要我绕一大圈去礐石大桥过吧,来回的汽油钱都能抵得上过桥费了,如果海湾大桥也统一起来就划算一点。各人的具体情况不同,一刀切的方式并不合理。(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