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话说12319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4 信息时报

  10月19日,广州市城市管理投诉服务专线12319正式开通,成为全国首个代表市政府24小时接听市民反映、投诉城市管理问题的专线。

  专线受理范围包括违法建设、违章施工;“六乱”(乱搭建、乱摆卖、乱堆放、乱拉挂、乱堆挖、余泥渣土和散体物料撒漏及道路保洁、环境卫生管理;市政设施、供水、煤气、园林绿化管理,路灯、供电管理;公共交通站场(亭)设施管理;工商广告招牌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文明施工管理;除“四害”(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危房险情管理和物业管理等10个方面。)

  这条专线的开通,市民雀跃。原因有三:一是城市里扰民的事儿的确太多;二是有些事情、有些时候投诉无门;三是有的部门门难进,工作人员面难看,投诉效果难收。现在好了,有了“12319”便有了统领投诉的部门,这个部门还不设“门槛”,一个电话打过去便可“搞掂”。而且这个“12319”来头还不小,是市长张广宁命题设立的,俗语所称的“后台”坚硬得很。这么一来,就不再有像前些日子《信息时报》所报道的:三位盲人,拄着盲杖,足足摸了半天时间到市信访局投诉住宅被一食肆的污染而日夜不宁了。

  “12319”,数字5个,体现出4个字:“以人为本”,是一大好事。然而,好事也希望能切实办好,市民反映,困扰民之事不胜枚举,“12319”便被“打爆机”,据报道,该专线开通两日,打去投诉电话达万个,但接通的只有438宗,众多投诉者只好闻“忙音”而兴叹了。

  众所周知,投诉扰民电话不像“119”那么简捷。往往一诉便是长篇,不如此不能表达其苦。如此这般,占线的时间便长,市民想打通该专线,就“赌彩数”了!

  怎么办?办法也简单,增加人手,增加线路便是。据说,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处理此事,但愿早日水到渠成,免得“大旱之望云霓”也!

  覃召 退休干部(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