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山景区秋意浓,东郊赏叶时正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6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随着秋意渐浓,位于南京东郊的中山陵园风景区迎来了一年中最为绚丽多姿的季节。

  分布在景区各处的近百种彩叶树种将景区装扮的格外美丽动人,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在此赏叶品秋。

  长达615米的明孝陵石象路已经成了一个金色世界。一株株银杏宛如身着金色铠甲的武士威然肃立,湛蓝的天空下扇形的银杏叶尤显金黄透亮。期间点缀着簇簇殷红的乌桕和榆树叶,仿佛是一张张涨红了的醉汉的脸。

  紫霞湖畔,枫香、栾树也将这里装点得色彩迷离,斑斓的彩叶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湖光山色竞相呼应,诗情画意油然而生。音乐台是赏枫叶的好去处。若登上灵谷塔远眺,紫金山的秋景便能尽收眼底,蔚蓝的天空下,漫山的金黄与火红让人心旷神怡。

  据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林处有关专家介绍,从现在开始到11月中旬是彩叶树种的最佳观赏期,整个中山陵园风景区已成了名副其实的彩色世界。通讯员陈舟商报记者 卢 萍(4版《都市热线》)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