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明年将新添8大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金波 葛亮 记者 双生)8大公园、8大风景区、7条楔入主城的巨大绿带、12条出城干道绿带、36块绿地……为迎接明年在南京召开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和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记者昨日获悉,十运会之前,我市将新增绿地1000万平方米以上,使绿化覆盖率达到45%,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1%。届时,平均每个南京人将拥有12平方米公共绿地。

  8大新公园明年亮相

  到明年十运会之前,南京将集体亮相8大公园,除绿博会主会场、永久性园林“绿博园”外,还将新添7座公园。这7座公园分别是下关挹江门边的八字山,位于光华门、外秦淮河上的省级文物七桥瓮,门西地区荒废多年的胡家花园,在建的宝船遗址,以及浦口宝塔山、仙林羊山,它们都将被建成市民公园。而位于南京主城与仙林新市区交界处的聚宝山公园,还将被建成占地145万多平方米的大型城市主题森林公园。有关部门也表示,对于适合免费开放的公园景点,明年也将陆续免费开放。

  明年,园林部门还将整治改造莫愁湖、清凉山、燕子矶、乌龙潭等公园,并建成一批有特色的植物专类园。而玄圃、李渔文化园、园外园、清音阁等玄武湖景区“四园”,栖霞山乾隆行宫等也将在明年开建。与此同时,南京还将重点完善建设中山、幕燕—栖霞山、夹江、雨花台4片风景区,并着手规划建设老山、牛首祖堂、汤山、灵岩山4片风景区。

  此外,明年我市还将新添36块城市绿地、栽种数十公里的立体绿化带,其中南京老城区各区要建设不少于500平方米的街头游园绿地、市民广场3—5处。

  幕燕风景区规划明年完成

  与此同时,明年我市还将完成《南京市绿地系统规划》、《南京地区沿江湿地保护与发展规划》、《栖霞山风景区规划》、《玄武湖景区规划》、《幕燕风景区规划》以及各主要公园的总体规划。未来,幕府山—燕子矶、栖霞山、狮子山、珍珠泉一线,将被打造成滨江风景区,并逐渐形成占地10万平方米的幕燕风景名胜区。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