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南京世界名犬展评会”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子俊)娇小可爱的吉娃娃、活泼淘气的史宾格、修长匀称的灵缇——昨天上午9点,国展中心三楼多功能厅内喝彩连连、掌声雷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条名犬正在这里参加首届“南京世界名犬展评会”。来自美国的犬只结构学专家兰丁先生、来自中国台湾的裁判林奇贤先生当场对参赛犬只作出评判。

  警犬表演叫人心跳加速

  两头高大威猛的德国牧羊犬,跳跃着扑向场地左右两侧的方形木牌,迅速叼开牌上的红布,“精兵神犬”、“忠诚卫士”8个大字赫然在目。观众席上掌声雷动。上午10点30分开始的军警犬比赛,为名犬展打响了精彩的“第一枪”。

  接下的项目则让观众们心跳加速。训导员把皮箱放在德国牧羊犬面前,让两位观众试探着去取皮箱。可还没接近,忠诚敬业的牧羊犬就龇牙咧嘴地一阵狂吠,前爪紧紧按住皮箱。两位观众吓得连连后退。其中一位大妈叹道:“这狗真厉害,买一条放在家里,10个小偷也不敢进来!”

  最精彩的要算“义犬救主”。一位训导员被两位“歹徒”按住,遭到捆绑双臂、堵口后,一头牧羊犬飞奔上来,一口扯去了主人口中的布,并迅速撕咬开绑绳,让人叹为观止。

  众名犬精彩“走秀”

  下午2点,名犬展评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狩猎犬组、枪猎犬组和牧羊犬组的比赛。包括阿富汗猎犬、长毛腊肠犬、美国可卡犬、金毛寻回猎犬、边境牧羊犬、喜乐蒂牧羊犬等15个品种的数百条名犬依次进场。

  身材修长的301号白色灵缇,是狩猎犬组比赛中,排在较前上场的一个。在主人的带领下,它满怀自信地小跑上场。在向裁判展示了自己坚实的骨骼和肌肉后,这个机灵的家伙居然挣脱了主人手中的绳套,跑到观众席旁,摇头摆尾,为自己“积聚人气”,引来一阵笑声。

  最腼腆的是一只长着黄色大耳朵,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美国可卡犬。可能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阵势,这家伙走到进场处,就死活不肯往前迈步了,两只无辜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主人。

  最花心的是只长毛腊肠犬。入场时,它老是盯着后面娇小漂亮的巴吉度,每走几步,就回头看它一眼,似乎在盘算:“我如何才能赢得美女的注意呢?”由于分神,它的步子走得颠三倒四,气坏了主人。

  各地养犬高手以犬会友

  狗狗们在场上卖力,后场的主人们也没闲着,都是爱狗之人,聚到一起,不免叨开了“狗经”。

  南京养犬界名人张一祥,今天带来了自己饲养的四个品种的5条爱犬,赛程近半的时候,他的爱犬们已经给他捧回了四座金灿灿的奖杯。下场休息的他格外兴奋,忙着给旁边参赛的伙伴们挨个介绍自己的“战将”。

  “城市猎人”俱乐部今天带了6条名犬,拿了8个奖杯。会员储先生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的“小豹”得了狩猎犬组最佳公犬奖,“拿兔”得了狩猎犬组最佳幼母犬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三天。今明两天,将有工作犬组、家庭犬组、玩具犬组、展示犬组等各个组别的名犬进行分组比赛,每组评出总冠军,由24日上午的总决赛决出最后的胜负。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