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期医生”带了6箱过期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兵 实习生 王浩 记者 王健)前天晚上10时许,公交治安分局桥北查报站在对一长途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竟装有6大箱过期药物、4箱非法营运的香烟,还有1名“过期医生”。

  长途客车挂安徽牌照“皖C05978”,由浙江温州开往安徽凤阳,当晚途经南京桥北查报站时,所携非法营运物品被工作人员查获。过期药物集中存放在6个大纸箱里,大纸箱1米见方,里面盛有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诺氟沙星、泻立停、小儿化痰止咳冲剂等药品,还有“幸福使者”安全套及其他助性药品。货主将药品纸箱用胶带团团封住,并在醒目位置用毛笔写上“内装服饰”等字样。可欲盖弥彰,最终还是被检查人员识破。

  市药监局浦口分局的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对箱内药品进行了逐一检查。结果发现,所装药品全部过期。工作人员向货主王某索要货物发票,王某无法提供,而是拿出一张1993年鉴定的“乡村医疗门诊职业资格证书”,试图证明自己是医生。可药监部门工作人员鉴定后认为,该证件有效期仅为3年,目前早已过期,且是复印件,真伪难辨,王某不具备行医资格。王某也交代,他在温州是开小诊所的,被取缔后准备回乡。为避免王某回乡后继续开“黑诊所”,市药监局浦口分局依据相关规定,对6箱药品进行没收,并将王某带回分局处理。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车内4个“华威运动鞋”纸箱,也十分可疑。经检查,原是4箱共200条“南京”牌香烟,其中2箱“黄南京”,2箱“红南京”,车上未发现香烟货主。驾驶员曹某说,是温州一货主委托他托运的,到凤阳后有人接站。检查人员索要发票未果。按规定,烟草实行专卖管理,私人携带国产烟不得超过10条,国外香烟不得超过5条,且须出示发票,否则将视作非法营运。因此,上述被查香烟遭暂扣。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