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队分布失重 西部依然强于东部——写在WNBA结束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54 人民网

  王世让

  就在火箭队和国王队的季前赛吸引众多中国球迷和媒体的眼球时,2004赛季的WNBA联赛于日前在美国西雅图落幕,西雅图风暴队在第三场总决赛中以74比60战胜康涅狄克太阳队,并夺得该队历史上首个WNBA联赛冠军。

  西雅图风暴队三叉戟威力无比

  在风暴队以2比1的总比分战胜太阳队后,该队主教练多诺万也成为WNBA历史上首个带领球队夺冠的女教练。多诺万早年曾效力于美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女篮联赛,有着丰富的比赛和执教经验,正是她在这两年的精心调教,只有4年WNBA历史的风暴队才逐渐走向强大,并在今年将冠军留在了西雅图。

  风暴队中,最令多诺万得意的是该队的“三叉戟”:中锋杰克逊是全联盟头号得分手,队长伯德则是全队的精神领袖,同时也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核心人物。后卫伦诺克斯则在沉默了整个赛季之后,突然在季后赛发威,她在总决赛中平均每场得到22.3分,并被授予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除了“三叉戟”外,萨姆、沃季奇科娃、伯塞、爱德华兹、伯恩斯也都是球队的一员,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兢兢业业,冠军奖杯自然也有她们的功劳。多诺万非常善于处理自己与球员,以及球员与球员之间的关系,保证了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能够始终在一个良好的状况下运转。

  在夺得本赛季冠军后,许多圈内人士预测,风暴队如果能保持这套冠军人马和现在的状态,她们将称霸今后几年的WNBA联赛。

  康涅狄克太阳新人期待来年崛起

  尽管太阳队在总决赛先输后赢,与球队历史上首个总冠军擦肩而过,但主教练西鲍尔特斯对于球队所取得的成绩已经非常满意。当然,这不是西鲍尔特斯过于满足,对于一支总是在东部联盟排名末尾的球队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和进步。

  回到本赛季初的太阳队,当时队内增加了6张新面孔,而惠伦等5名球员又是首次参加WNBA联赛,这都给西鲍尔特斯增加了许多难题。太阳队在赛季初就遭遇两连败,但是随着球队的不断磨合,全队的战斗力也不断得到增强,在奥运会后取得5胜2负的战绩后,他们最终以东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塞莱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场上是球队攻城拔寨的得分手,到了场下则是一个慈祥的“老大姐”,她经常为队员们做饭吃,还经常请大家去打保龄球、看电影,全队的关系也非常和睦。队长富兰克林是场上的精神领袖,而新人惠伦也逐渐成长为球队的2号得分手。

  年轻的太阳队还有很广阔的提升空间,如果她们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在主场的战绩,将可以确保自己在东部的王者地位。

  强队分布失重西部依然强于东部

  WNBA联赛历来是“西强东弱”,而从两赛区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来看,这个格局依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1997年WNBA联赛成立以来,西部的休斯敦彗星队包揽了前4个赛季的冠军,洛杉矶火花队接着又两度封王,底特律活塞队直到2003年才夺得东部首个总决赛冠军,但该队最终还是昙花一现,本赛季仅排名东部第三。

  西部的强大主要体现在,该赛区风暴队、火花队这样的强队,而东部的球队不仅水平较低,各队之间的差距也不大,常规赛前两名太阳队和纽约自由队战绩同为18胜16负,排名第三、四的底特律震动队和华盛顿神秘队战绩同为17胜17负,该赛区积分垫底的印第安纳狂热队与太阳队相差不过也3个胜场。

  与NBA联赛相比,WNBA同样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顶尖女选手,风暴队的杰克逊就是澳大利亚队队员,而我国著名中锋郑海霞就曾经效力于火花队。WNBA也有着与NBA相似的经营模式、篮球文化,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篮联赛。光荣榜最有价值球员:莱斯莉(洛杉矶火花队)年度最佳教练:塞里奥(明尼苏达山猫队)最佳防守队员:莱斯莉(洛杉矶火花队)进步最快球员:帕尔默(康涅狄克太阳队)最佳新秀:陶拉西(菲尼克斯水星队)运动风尚奖:爱德华兹(明尼苏达山猫队)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