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纪念仪式悼念抗日英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11 人民网

  昨天是重阳节,香港特区政府在中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官方纪念仪式,悼念二战期间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上午9时,司仪宣布纪念仪式开始。出席人士一齐面向摆放烈士名册的小屋默哀两分钟,警察步枪仪仗队向天鸣枪,警察乐队吹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首先为悼念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敬献了白色鲜花,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立法会内会主席刘健仪、警务处处长李明逵亦分别代表特区政府有关机构向烈士敬献了花环。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港区人大代表李连生等分别向保卫香港而牺牲的人士敬献了花环。

  1941至1945年间,日本军队进攻及占领香港。为了保卫香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和包括英国、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军人参与战事,当中部分人士牺牲了宝贵的生命。为了纪念上述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香港特区政府每年于重阳节举行官方纪念仪式,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刘韬)

  人民网 2004年10月23日打印此条新闻 到中日论坛交流 写信谈感想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民日报社,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E_mail:japan@peopledaily.com.cn电话:010-65368364传真:010-6536836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