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香脱毛躲向市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工商称岛外和城乡结合部将是整治重点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吴会明郑太钦)近日,集美工商在例行检查中,捣毁了杏林镇一处用松香脱毛的地下作坊。执法人员当场查获部分松香原料及铁锅、炉灶等燃具,还有宰杀鸡、鸭、鹅用的刀、盆等器具。

  当日,集美工商分局白泉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迅速赶赴现场突击检查。只见一幢简易搭盖的大棚内,四壁黑乎乎,地板脏兮兮;圆桶炉灶上的大铁锅内外,附着一层厚厚的污垢,锅中漂浮着已沸腾过无数次的松香及异物,气味呛人;作坊当事人身上披的围裙粘满了颜色不同、粗细不一的家禽畜毛。

  据了解,松香系松脂蒸馏后剩下的固体物质,淡黄色或棕色,透明,通常用于油漆、造纸、橡胶等工业。吸入其气味对人体有害,经与食物一起浸、煮极易被食物所吸收,食用后对人体危害更大,长期食用甚至可引发癌症。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松香溶解和水煮沸后腐蚀性强,用于对宰杀后的鸡、鸭、鹅和猪、羊、狗、兔等家禽家畜脱毛极为有效。一些不法人员见利忘义,铤而走险,以此做起了“家禽屠杀加工”行当。由于城区市民消费保护意识增强,这一行当又开始瞄向城郊市场。

  工商部门表示,眼下厦门岛外和城乡结合部是整治的重点,发现一起将从严查处一起。同时,希望市民举报,群防群治。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