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世博局首次参与国际工业博览会旨在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姜煜)上海市政府今天举行第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信息发布者中有上海世博局的高层官员。这位官员称,此次世博局首次参与承办工博会,目的是为世博练兵。

  第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定于今年十一月四日至九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中国第一个以高新科技产业和现代化工业装备展示为主体,同时具有交易、评审和论坛功能的大型综合性博览会。本届工博会的境外企业参展展位占了百分之二十六点七六,达到了国际性博览会的要求。通过欧中友好协会、马德里工商总会、日本贸易振兴会等八个境外行业协会、商会的组织,预计参观本届工博会的境外专业观众将达十万余人。

  本届工博会的最大亮点是中国重大工程成就展,如载人航天、西气东输、青藏铁路、三峡工程、国家电网的正负五百千伏直接输电工程等。而各专业展将展示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如上海电气集团的池贝立式加工中心、贵州南方汇通公司的四点八G微型硬盘、英国六百集团的双主轴五轴车铣中心、德国博世公司的分布式数控系统等。

  作为第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工博会论坛”也是嘉宾如云,演讲者大都是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如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坎特、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谢企华以及IBM、西门子、欧姆龙等世界著名大公司的高层人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