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老字号”名牌工业设备与世界级产品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十月二十二电(记者张忠国)许多沉寂多年的中国“老字号”名牌工业生产设备,今日首次与台湾、香港、日本等地的世界级产品同台竞争,引起众多海内外企业和买家的青睐。这表明,中国工业设备的“老字号”品牌开始大举角逐国际市场。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广东珠三角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以橡塑机械、五金模具、机床工具和印刷包装等为主的四大类中国“老字号”品牌工业设备纷纷亮相。

  专家表示,与世界级的产品相比较,中国的“老字号”保留着传统设计的精艺,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研发改良,凸现其实用价值的优势。如日本三菱机电的CNC数控系统代表当今世界同类技术的最高水平,而代表国产数控技术最高水平的广州数控设备公司的技术参数也与之接近。而由中国七省市十一家机床厂研发的机床设备更是低成本运作的实用型先进产品,受到更多的企业选用。

  据悉,本届博览会有国内十几个省、市一百多家企业参展,海外参展商以台湾著名设备厂商居多,达二十多家。两岸新老品牌的工业设备企业在参展期间还将举行多项交流和合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