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总们会上纷纷倒出苦水:12家俱乐部谁不想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17 人民网

  王剑涛

  会议上,大家都谈到了俱乐部现在的困难和退出的矛盾。

  深圳健力宝的张海说:“现在我每年发出七八千万薪水,但还是有人通过别的渠道获取不应该得到的金钱。现在健力宝俱乐部已经欠债6000万元,我们多次呼吁足协限薪,足协没有执行。导致了现在这样的联赛,12家俱乐部谁不想退?关键是有的退不了,我想退也没有人接。这就是体制问题,体制问题解决了,投入就有产出。”

  张曙光说:“想退出最主要的问题是因为现在的足球根本不是产业,严重违背经济规律,投入没有产出。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责任、分工明确,明晰产权的主体,不然还是烧钱运动。国有资产继续这样投入就是流失,再继续就是腐败,而个体资产继续投入就是失误。”

  孙能文说:“不管国企还是民企,投资者都是股东,都希望投入有回报,如果有回报,我们都会坚定信心继续投入足球产业。”

  王国林说:“我们中远没有经济困难,如果好了,明年我们会加大俱乐部的投入。”

  预备会发言

  徐明(大连实德):非改不可 不能再等

  大连实德俱乐部老总徐明表示:“我们是投资人的联席会,足协没有任何通知就不来参加,我们肯定自己开。但是我们没有逼宫,我们是自己发起,想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推进改革、加快改革,已经到了非改不可、不能再等的时刻。”

  张海(深圳健力宝):首个产品应是健康公约

  张海认为,投资人委员会的第一个产品就应该是健康公约,一定要引进谴责机制。

  他说:“我们投资人委员会一定要打击假球、赌球、黑哨等等不良现象,杜绝所有的不正当行为,比如对做裁判工作、赛前收买对方球员、教练与球员参与假球赌球等行为,一定要实行公责,要依法追查,一查到底。”

  张曙光(辽宁中顺):我们俱乐部也有责任

  除了认为要对下周二提出的议案达成一致外,张曙光提出了自己最近的思考:“造成现在的混乱,我们自己是否也有责任呢?”

  张曙光说:“我们投资足球的初衷都是希望得到回报,现在大家好像只是追求名次。竞技体育是这样的,但是我们忽略了经济利益,恶劣的竞争导致了恶劣的环境。另外,环境的恶劣与我们大家不同心协力有关,我们应该共同对付不健康的恶劣环境,维护我们的公信力。”来源:《京华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