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贵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43 贵州日报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4年10月22日在贵阳召开。出席全会的省纪委委员34人。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努力提高纪律检查工作能力,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实现我省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会审议通过了曹洪兴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的《努力提高纪律检查工作能力,全面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

  全会认为,中共贵州省委高度重视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对我省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会一致拥护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意见》,一致拥护钱运录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从关系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保证。要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中央决策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始终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维护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要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全会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提高纪律检查工作能力。要努力提高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能力,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努力提高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有效监督的能力,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努力提高依法执纪、依法办案的能力,确保反腐倡廉工作依纪依法地开展;努力提高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员权利的能力,不断推进党内民主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努力提高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能力,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增强纪检监察机关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本领。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一目标,不断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三是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是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努力推进源头治理工作;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六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是要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责任主体到位,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使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抓好我省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富民兴黔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