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发表政府统一意见 不修改远东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5:51 人民网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10月21日傍晚举行记者招待会,就美陆军第1军司令部迁移至座间营地(神奈川县)的构想发表了政府内部的统一意见,称:“目前不考虑修改(《日美安保条约》第6条)远东条款。”这一举动为政府内围绕美军整编及安保条约问题的纷争划上了句号。

  统一意见称:“调整驻日美军兵力构成在《安保条约》及相关规定的框架内进行是理所当然的”。

  根据《远东条款》的规定,美军使用日本基地必须符合“为维护远东地区的国际和平及安全作贡献”这一条件。日本政府于1960年发表的统一见解中对“远东”一词下了定义,规定为“菲律宾以北、日本及其周边海域、韩国、台湾”。

  统一意见中还暗示,只要美军司令部的活动内容不同远东条款发生抵触,就存在(日方)接受(司令部的迁至座间营地)的可能性。然而,由于美军规定按“攻击和威胁的性质”来决定其行动范围,因此其行动范围并不仅限于远东范围内,为此,今后日方势必就司令部的职责等问题同美方进行调整。

  中国新闻网 2004年10月23日打印此条新闻 到中日论坛交流 写信谈感想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民日报社,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E_mail:japan@peopledaily.com.cn电话:010-65368364传真:010-6536836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