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杜马批准京都议定书 该协议将全球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10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0月22日批准了《京都议定书》,从而为该环境保护协议在全世界生效扫清了障碍。

  《京都议定书》需要得到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5%的发达国家的批准才能生效。在俄罗斯之前,这个份额已经达到44%,在占36%排放份额、世界最大的污染者美国退出之后,俄罗斯17%的排放份额就成为该协议能否生效的决定性的一票。

  俄罗斯国家杜马22日以334票赞成、73票反对以及2票弃权批准了《京都议定书》。这份旨在控制全球二氧化碳、甲烷等导致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的环境保护协议将在俄罗斯批准进程结束后90天生效。在俄罗斯国家杜马批准后,《京都议定书》的生效只是时间问题。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气候变化项目主任摩根称:“《京都议定书》的生效是环境政治和法治的最大进步。”联合国环境项目执行理事特普费尔则表示,俄罗斯的决定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为从今以后,各国政府、商界以及工业实现《京都议定书》的目标扫清了障碍。

  《京都议定书》责成发达国家在2008-2012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2%,使之低于1990年水平。这个目标主要通过控制使用煤、油以及天然气、转而寻求诸如太阳能和风能等干净能源来实现。(韩榕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