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举行艺术作品义捐义卖向灾区群众献爱心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方幼平朱大强)今年十月为北京市连续九年开展的“捐赠月”,北京市社区街道办事处与艺术家们,今天共同举办了向江西、内蒙古灾区群众义捐义卖活动。

  这次捐赠的重点是支援江西、内蒙古灾区群众渡过严冬难关。“捐赠月”的口号是“关注灾区,关爱灾民,捐赠一日工资,奉献一片爱心”。在北京市建国门街道倡导下,外交部街社区和西琉璃厂“翰林阁”名家画廊今天共同主办了“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北京艺术家义捐义卖笔会。

  山水画家程华先生说,为处于困难地区的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弱势群体做善事,是我们艺术家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是很有意义的事。我将以此作为终生目标。

  “翰林阁”名家画廊总经理邵琼颖女士表示,今天,我们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在一起为江西、内蒙古灾区的群众奉献爱心,让我们共同为灾民多做实事。

  北京市建国门街道外交部街社区李仪凤主任说,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唤起各界民众开展救灾救助活动的意识,使灾区人民感受人间真情,共度难关。

  在今天义捐义卖活动中,艺术家们满怀激情奋笔挥毫,将爱心倾注笔端,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一份份深深的真情、浓浓的亲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画家何镜涵、陈大章、程华、穆永瑞、蔡云、傅有叶、崔松石、徐湛、廖廷建、刘方亭、王子江,以及表演艺术家兰天野、李嘉存、张金玲等,均以书画义捐义卖的形式向灾区群众献上爱心。

  同时,在场的各界人士,包括居住在社区的社会名流和普通居民争先恐后慷慨解囊,踊跃捐款、购画。艺术家们现场创作的所有作品马上被抢购一空,所得善款均捐给灾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