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视点:维权六年 国际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题:维权六年国际认同

  中新社记者陈国华

  在是次广交会上,美国官员首次专程为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来到交易会展馆。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处知识产权专员MarkA.Cohen和美国驻广州总领馆经济政治部主管HarveyAlanSomers,当了解到广交会多年来已形成较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以及各交易团、商会专设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后,对大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表示肯定。

  从一九九八年春季第八十五届广交会开始,广交会已维权六年共十二届。目前,已逐渐建成了一个完整的、适合展会实际情况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依法维权的力度不断增强。

  为维权,广交会专门设立了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机构,组建专业执法队伍,进一步健全广交会保护知识产权的规章制度。这些都保证了维权工作的切实有效。

  广交会上,中国的出口商品企业云集,一些被屡屡侵犯知识产权的企业认为这是一个集中调查侵权行为的绝好机会。据统计,大会投诉站接待的投诉中,九成以上系知识产权维权投诉。

  这使得广交会站在了维权工作的前沿,维权工作要有力、有效,才能无愧于“中国第一展”的称号。

  在今年秋交会一期时,就有因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倒卖摊位的百余件展品被逐出广交会。

  根据调查,对于广交会的维权工作,国际大企业满意度越来越高。日本3C联盟与6C联盟等向来是广交会的常客,本届广交会也不例外。据广交会副秘书长崔俊洪介绍,6C联盟在本届广交会开幕前就开列了一份清单,要求广交会投诉站协助调查仍未向其交纳专利使用费的DVD生产企业。

  不少跨国公司还委托中介机构前往广交会,对参展产品展开地毯式调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广交会及时、严厉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国际客商的认可。

  对于维权工作的成绩,广交会副秘书长崔俊洪称,广交会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且行之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其做法和经验为各地的会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