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禁止重阳集体登山 力劝市民勿滞留山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二日电(王华赖国辉)二十二日重阳节,重阳登山是广州人颇为重视的习俗。近两天将是重阳登高的高峰,广州市政府为此颁令两天内禁止各单位组织集体登山,并力劝市民不要在山上滞留,以避免人流过度拥挤。

  禁令规定,从昨天上午七时至十月二十三日凌晨二时,全市各单位不得组织集体登山,除执行任务的车辆和运送游客下山的电瓶车,其他车辆也禁止上白云山。执行任务车辆要按规定路线行驶和停放。

  重阳期间上白云山的游客只允许登摩星岭和山顶广场,其他山峰均不得攀登。除白云山管理局辖内的固定商店和餐饮点外,其他商贩一律不得进入风景区和上山路口摆卖。

  据介绍,按照国家旅游部门有关规定,白云山的理想容纳量是十多万人,如大量人流集聚,特别是群众在山顶广场围地而坐,堵塞通道,容易发生挤压事故,广州市政府为此力劝市民不要拥挤在高峰人流里,也不要滞留在山上。

  为确保今年重阳登高安全,广州市武警、公安等部门抽调大量警力参加安全保卫工作;卫生部门在白云索道口、山顶公园等处多个设立医疗点;消防部门则分别派出洒水车、消防车在指定地点执勤;环卫部门在几个入口处增设临时厕所。

  据悉,位于广州东北部的帽峰山,改造完善了基础设施,成为另一个理想登山地点,其中三个景区更从昨天下午四点至今天深夜十二时连续三十二小时对外开放。交通部门还临时增开四路专线,以方便市民前往帽峰山。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