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芬芳甜美沁肺腑 北海空气能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十月二十二日电 题:芬芳甜美沁肺腑 北海空气能治病

  中新社记者夏晓弘

  广西南部海滨城市北海,街区干净,道路宽阔。主要干线两旁常年鲜花盛开。在北海,一定要坐一坐人力三轮车。让车子在市区穿行,感受海风从肩膀掠过,芬芳气息扑面而来的惬意。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北海甜美的空气会浸透身心!

  据悉,这个有“中国最大氧吧”之称的城市,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为内地城市平均一倍以上,一九九九年、二000年连续两年夺得全国四十七个重点环保城市空气质量的桂冠,在刚刚宣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的空气质量排名中,北海又一次荣登榜首。

  一位来北海定居半年多的刘先生说,他以前生活在北方,年过五十就患上了血压高、哮喘等疾病,住到北海后感觉好多了。刘先生当医生的女儿说,促成这一神奇疗效的是北海市空气含量极高的负离子。

  有关人士称,高浓度的负氧离子,能起到镇静、催眠、镇痛、止痒的作用,因而一些患支气管炎、鼻炎、哮喘和高血压的病人,到了北海感觉到症状明显减轻甚至消失。

  据专家分析,北海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的主要原因是:三面环海,空气交换快;城市绿化好,净化了空气;没有大型工业污染;生活垃圾和污水得到了及时处理。

  独一无二的空气成了北海旅游的一个品牌,它与享有“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相得益彰,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到北海旅游、度假。近年来,这个城区只有三十万人口的城市,每年有超过三百万人次慕名而来,旅游业已成为首屈一指的支柱产业。

  北海市旅游局一位韦姓负责人介绍说,空气品牌还成了撬动北海市积压多年的房地产沉重包袱的特殊“杠杆”,空气清新、气候温暖的北海,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购房者,其中以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的离退休人员最多,外来购房者在北海占的比例高达四成以上,成为激活北海房市的重要因素。一位辽宁的退休干部来北海定居后,“发动”自己的亲戚朋友,一下子买了四套房子到北海安家落户,而像他这样的购房者为数不少。

  比较那些“氧吧”仅仅是一种流行时尚的城市,生活在二十多平方公里城区的北海市民,在满城翠绿中呼吸着沁人肺腑的清新空气,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难怪很多游客会说出这样的由衷之言:到了北海只想深呼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