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爱诗:香港和内地律师应共同应对外部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3日电(记者代群)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梁爱诗23日在合肥中国律师论坛上说,香港律师和内地律师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外部竞争。

  梁爱诗说,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外国律师业进入中国法律服务市场已是大势所趋,香港和内地律师应该利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所创造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应对外部挑战。

  近年来,香港法律专业服务在内地发展迅速。梁爱诗说,目前已有47家香港律师行在内地11个城市设立了56个办事处,和内地同行进行了广泛的合作。

  梁爱诗认为,这种合作不是恶性竞争,而是一种友好发展,双方都将从合作中寻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会成为一支“朋友式的力量”,从而最终达到共同应对外部竞争的目的。

  CEPA的正式实施为香港在内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梁爱诗说,随着允许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参加内地司法考试,允许内地律师事务所聘用香港法律执业者为香港法律顾问等措施的实施,两地律师在法律服务市场将有更广泛的合作。

  梁爱诗说,为推动这种合作,更快更容易地解决CEPA实施时遇到的具体问题,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已和内地不少省市相继签署了法律服务合作协议,以加强两地法律讯息和文件的交换,增进合作并交流、培训人才,协商解决CEPA执行和解释中出现的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