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徐明党开始赛跑 革命派担心造反不成反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56 人民网

  谭彦 嘉楠

  中超俱乐部“革命派”与中国足协的争斗短暂偃旗息鼓之后,第16轮中超联赛又出现健力宝“零转让”、川辽演绎6∶3大比分和金德老板张澎追骂裁判的多出闹剧。在风云不断变幻之际,中国足协也顺势推迟了原定22日进行的中超投资人大会。5天时间,足协和“造反派”都暗暗积聚着力量,下周二的这次会议必将迎来一场更加腥风血雨的决斗。

  足协尽力争取时间

  原定于昨天召开的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议延期至下周二,足协单方面推迟会期,很多人猜测足协是想通过争取多5天的时间来应对“造反派”。其实,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面临如此巨大的风波,改革已经是大势所趋。因为交锋的焦点已经转移“技术层面”,足协不得不用更多的时间去认真思量这些问题。

  按照足协原有的管理、运作模式,和新的中超公司相悖之处甚多,因此足协如果真正是发自内心的支持几家俱乐部的话,势必要成熟考虑二者交融过程中会发生的任何问题,所以要在技术层面上进行进一步慎重商讨,比如具体涉及中超公司结构怎么设置,人员的增减如何衡量,足协处于什么位置等等!所有这些问题都要在双方的正式会晤中涉及。

  从目前形势看,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投资人已经在大方向上达成共识,下周双方有望酝酿出一份可供参考的中超改革方案。不过,由于观念、利益的不同,在这次被延期的会议上,双方的交锋仍然将异常激烈。

  “革命派”担心“造反”不成

  足协拖延了足球投资人会议的会期,这让以徐明为首的“造反派”感到了担忧,他们认为,很难排除足协的拖延战术让“革命”夭折的可能性。因此,“革命派”也准备在这几天加紧“逼宫”的步伐,防止足协把事情以大化小。

  阎世铎答应召开投资人大会曾让“革命派”感到欣喜,但是在会议延期后,他们却不得不为此担忧,徐明表示:“我最担心的就是中国足协是不是真的响应投资人的号召,是不是真的愿意牵头把这次活动搞下去。如果他们是真心的,我们投资人愿意完全配合,支持足协把这次活动做下去。如果不是的话,将极有可能促使我们投资人采取更加严厉的手段,比如我们六家或者是八家俱乐部延迟比赛。”

  在无奈于会议延期的同时,徐明同时也提出了下一个时间底线,“在本周的投资人会议上,我们应该组成一个改革小组,并由这个小组拿出一个改革方案。我认为这个时间不应该超过11月30日。”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