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交大积极创造助学岗位帮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郝兰涛)北京交通大学日前结合后勤临时工岗位的聘任,一揽子给学生增加了200个勤工助学岗位,缓解了一批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

  这所学校新增加的岗位包括计算机编程与维护、电话机维修、家属区巡逻、课桌椅检修、超市管理员、食堂售饭员、宿舍值班员、服务质量监督员等等,这些岗位基本上能实现平时学习和业余勤工助学二者兼顾,避免学生因勤工助学而影响正常的学业。据了解,贫困生通过勤工助学参与后勤管理,平均每月能得到200元-300元左右的报酬。

  目前,第一批担任食堂售饭员的36名贫困生已经走上了岗位,他们根据自己的课程表安排工作时间,在食堂就餐高峰期加入到售饭窗口。“通过自己的劳动减轻家里的负担,我觉得很充实,并且这样的工作绝对不会影响学习”,贫困生小刘说。他是大一新生,来自湖南的一个贫困家庭,对自己刚进入大学就能获得这样的机会,他感到十分满意。在食堂售饭员岗位上工作的贫困生不仅每月按工作量能得到100元到400元不等的报酬,并且在工作之后可以免费用餐。

  为进一步加强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北京交大从今年9月起将勤工助学补助标准从每小时5元提高到每小时8元,这样每个学生通过参加学校勤工助学工作平均每个月能增加100元-200元的收入。同时,该校已经全额落实了教育部有关贫困学生的生活补贴,专门成立了“贫困学生资助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担任组长,通过完善机构、配备人员、落实资金,集中条件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