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澳第八次人权对话 澳重申"一中"立场反对"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8:05 人民网

  中新社堪培拉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雨生)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芮捷锐今天在堪培拉共同主持中澳第八次人权对话。双方均认为此次对话是积极、建设性和富有成果的。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今天会见了沈国放一行,就双边关系和人权问题交换了看法。唐纳重申了澳大利亚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立场。

  来自中国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统战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家民委、全国妇联和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总检察长部等部门官员参加了对话。

  双方围绕本国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采取的积极举措、妇女儿童权利、少数民族及国际人权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均认为,保护和促进人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各国应根据本国国情不断为之付出努力。应采取积极措施保护少数民族这一特殊群体,同时注意保护其特有的文化传统。应加强国际合作以打击贩卖妇女儿童行为。应积极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以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共同进步。

  双方一致核可了二00四至二00五年度中澳人权技术合作项目方案。

  沈国放一行还会见了澳大利亚非政府组织代表。

  同日,沈国放和芮捷锐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并发表联合新闻公报。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