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芬奇等巨匠的绝世名作抵深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8:56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23日电记者胡谋报道:22日下午,100多件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品运抵深圳,其中有米开朗基罗、达·芬奇等巨匠的绝世名作。“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文艺复兴艺术藏品展”将于10月25日至12月21日在深圳博物馆举行。

  22日下午,数个大木箱装载的文艺复兴艺术藏品抵达深圳博物馆,共有100多件雕塑、绘画作品。贝利尼博物馆馆长路易吉·贝利尼先生亲手打开两件作品,一件是达·芬奇的青铜雕《古代马》,一件是波那洛蒂的浮雕作品《把耶稣从十字架上放下来》。这两件作品精美绝伦,上面幽暗的光泽印证了时间的流逝。

  据了解,贝利尼博物馆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市。贝利尼家族是佛罗伦萨一个有影响的家族,曾是国际艺术品市场的创始人,其家族发现和收藏了许多极为重要的文物。路易吉·贝利尼曾担任意大利总统文化顾问,获得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该馆拥有包括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拉斐尔、切利尼等众多巨匠在内的14世纪至17世纪初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真品。

  此次在深圳的展览,雕塑是重点。米开朗基罗的青铜雕塑《大卫》和《思想者》、达·芬奇的《古代马》都将以真品与观众见面。展出的油画作品均为复制品,全是大师临摹杰作。除青铜雕塑、油画外,展品中还有彩陶、木版画、刺绣、挂毯、银器等。据介绍,意大利法律规定文艺复兴时期文物不能出境,但因为其家族在世界多个国家拥有博物馆,所以这次仍能带来众多真品。整个展品中真品数量达90%。

  据悉,贝利尼博物馆为了此次中国之行,投了100亿欧元的巨额保险。经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批准,在意大利驻华使馆等协助下进行中国巡展。此次深圳展览是继南京、上海后的第三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