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7俱乐部签重建中超联赛公信力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杨明)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上海中远三林、四川冠城、青岛颐中和辽宁中誉等7家中超俱乐部23日在河北香河联合签订并公布了《关于重建中超联赛公信力的自律公约》,内容如下:

  鉴于目前中超联赛假球、黑哨、赌球现象泛滥,严重危害公平竞赛原则,为尽快恢复良好的联赛秩序,重建联赛的公信力,投资人联席会议制订自律公约如下:

  一、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和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在联赛过程中,极力维护公平竞赛原则。

  二、遵守联赛各项纪律,尊重裁判。

  三、要求俱乐部严格按国家财务制度办事,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动用资金用于做裁判和对方教练员、队员工作,一旦发现此类现象,均以非法挪用资金处理。对相关人员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直至开除。

  四、严禁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员、球员涉及赌球,一经发现,立即开除。

  五、对发生做裁判及其他俱乐部教练员、球员工作,导致比赛出现违反公平竞赛原则的俱乐部,经投资人联席会议半数以上通过,予以公开披露和谴责,并报请中国足协按有关规定予以行业处罚。

  六、本公约自签约之日起执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