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托”危言误导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记者李晓丽通讯员影妍) 昨天上午,市民李小姐去佛山市中医院看病时,险些被一名中年妇女骗到一家偏僻的小诊所,幸好“摩的”司机中途好心提醒,李小姐才明白是上了“医托”的当。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期在佛山的不少医院,“医托”都有增多趋势,医生提醒市民一定要加强戒备,谨防上当。

  昨天上午,23岁的李小姐因身体不适,到佛山市中医院妇科就诊。做完常规检查,准备将检验单交给医生时,一名中年妇女热心地凑上来搭话:“小姐,你得的炎症很难治,这里根本治不好,我介绍你到一个专家那里吧,很灵验的!”又补充说:“我以前也得过这种病,是在专家那里治好的。”中年妇女“好心”领李小姐到门口,截了一辆“摩的”,让搭客司机把李小姐送到某门诊部的“老专家”那里。

  车到半途,“摩的”司机不忍心看到李小姐受骗上当,告诉她那位“好心”的大姐其实是“医托”,“这些‘医托’专门拉病人到他们的小诊所里,病人一旦踏入这些小诊所,少则被骗去几百元,多则被骗去几千元,病还治不好。我已接载过不少像你这样的病人了。”李小姐这才明白过来,又折返中医院看病。

  “医托”诱骗病人有介绍费

  据佛山市中医院的导诊护士介绍,在就诊高峰期,光门诊楼二楼就聚集了10多名医托,巧言令色误导病人,想方设法把病人骗到偏僻的小医院、小诊所里“看病”。前些天,一位陈女士被骗到某门诊部后,花了2000多元。据知情人介绍,“医托”们之所以这么卖力,是因为他们每介绍一个病人,就有20%~50%不等的“介绍费”。(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