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人们在默默等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0 沈阳晚报
亲人们在默默等待(图)
  矿工们在剥离用于连接井下防爆高压开关的电缆线23日,经过一夜淅沥小雨,本已进入秋季的空气更加潮湿而阴晦。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平陌镇与登封市大冶镇交界处的郑煤集团大平煤矿,进入新一天的抢险救援工作。事故矿工的家属又将在艰难等候中度过一天。20日22时,大平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正在井下作业的446名矿工除298人安全升井外,其余148人被困井下。截至记者23日18时发稿时为止,已有79人证实遇难。

  大平煤矿党委书记于二套说:“工人弟兄们平时在一线,爱岗敬业,工作非常积极。事故发生后,作为矿领导,感到十分痛惜,我们将尽职尽责将善后事情处理好。”

  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开展了现场抢险救援工作。随后,清点人数通知家属。于二套透露,目前已至少有1271名来自登封、新密的死伤矿工家属赶到了煤矿,被分别安置在新密市和登封市五家宾馆里,不少被困井下人员的家属正从全国各地赶往这里。

  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是家住矿区大门外小街的矿工的亲属。刘华珍的侄子栗盘仁是目前尚未出井的69名生死不明的矿工之一。她听到爆炸声就知道矿上出事了,立刻让儿子到矿上去打探消息。

  22日上午,记者在矿区前面的村街上遇到26岁的南阳淅川少妇袁玉环,她怀抱7个月的小女儿、手牵3岁的大女儿,欲哭又怕吓着孩子。她的丈夫刘新法事故发生时当班,至今没有消息。袁玉环的弟弟袁卫军当天接刘新法的班。爆炸发生时,他已经提前换好了工装准备下井。爆炸一发生,他就知道姐夫出事了,立即参加了救援。22日上午,袁玉环的弟弟再次下井参加救援。此时的袁玉环,一头牵系着丈夫,一头牵系着弟弟,她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从21日下午起,河南省淅川县矿工刘勇的妻子张俊芹就被安排住在丰隆宾馆等候消息。她告诉记者,丈夫刘勇已经下井10多年了,在抽探队,是煤巷工,主要负责打钻、通风、测瓦斯。她和丈夫结婚七八年来,每次到矿上看望丈夫,丈夫都对她们母女尽力照顾。走时,丈夫总是将她们送出好远。

  23日清晨6时,天色蒙眬中,已经有一些亲属冒着小雨围站在郑煤集团公司大平煤矿门口。

  下午15时,在大平煤矿附近打工的河南省内乡县西庙岗乡石碑营村的4名民工来到矿区门口,在矿上打工的同村农民龚建立站在路边等候他们。事故一发生,这4名民工就来打听同乡的消息,那时得知同村的4名井下工人有两人罹难。这次,他们来打听另外两名同乡的消息。

  秋雨泥泞了小街,淋湿了衣衫,却压抑不住亲属急迫的心情。在一天又一天的等待中,希望与担忧此消彼长。看着矿区中忙碌的救援人员,遇险矿工的家属在祈盼……新华社郑州10月23日电新华社记者李丽静、陈思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