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平度“果园植草”增收16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24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李培强报道:山东省平度市绿色果品示范园在果树底下植草,使果树大幅度增产。目前平度市植草的果园已达10000亩,与普通果园相比,植草果园每亩可分别增产、增效20%以上;其平均亩产可达2000公斤,比普通果园每亩高335公斤。该市的万亩果园可累计为当地果农增收1670万元。

  果园植草是近几年在平度市推广的提高果品市场竞争力的一种新技术,它不仅能够促进果树生长,显著提高果品产量和质量,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结构,持续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及肥力,减少化肥投入。今年承担了青岛市下达的“绿色果品—4533”工程建设项目后,该市迅速将绿色果品基地建设列为了有关部门和镇(处)的重点目标责任制,成立了以市果树站工作人员为主的技术、物资服务小组,具体负责选点定园、技术服务、物资服务等事宜,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今年平度市对新增基地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要求所具备的条件进行选择,重点对旧店、大田、大泽山等镇(处)远离工厂污染源的山村果园进行了全面初选,然后逐个登记、考察,对基础条件好,素质高的种植户全面培训,并在全市进行了推广。旧店镇农民郑春升曾因带头推广苹果套袋技术而小有名气,今年又因推广果园生草技术而成为农民学习的榜样。他把7亩果园全部种上了牧草,适合套袋的苹果全部套上袋,真正为果品增收上了“双保险”。对新技术的推广,郑春升认识很到位,他说:“种地就得讲科学,就得按标准化要求进行生产,只有生产出好果品,才能卖上好价钱!”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