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执照明年4月1日起施行 申城10万企业获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7 人民网

  办工商登记注册,少不了要跑跑注册大厅。有没有想过在电脑上插一把电子“钥匙”,上网后“签”下大名,足不出户就搞定?记者昨天从市工商部门获悉,本市已有超过10万家新注册企业获得电子“钥匙”——电子营业执照,从而成为国内首批享受这种便捷服务的企业。

  电子营业执照的法律依据是明年4月1日起施行的《电子签名法》。这部新法的突破性在于将电子文档视作纸质原件,将电子签名等同于书面签名。当你握有特制的电子钥匙,通过密码防伪技术,“钥匙”保证你身份的唯一真实性和不可抵赖性,并记录下所有的数字化文档和操作,并具有法律效力。

  作为全国电子政务的试点示范工程,上海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率先在新注册企业中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目前在全市的普及率将近20%。

  据悉,电子营业执照将于明年4月1日起施行。市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拿传统营业执照的企业可在办理变更或年检等事务时,自愿换发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签名法》正式施行后,传统营业执照将分批完成电子换发。今后企业变更、查询、注销、年检、设立分支等程序都能在网上一次性完成。

  据悉,每月上海新增企业注册数在1万左右,这种电子“钥匙”的月发行量也有1万把,约有9成的外资企业用它来网上办事。(记者徐瑞哲)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