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73计划已批准2004年度31个立项 上海占5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9 新华网
973计划已批准2004年度31个立项上海占5席(图)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科委获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即“973计划”)已批准2004年度31个项目立项,其中上海占5席,在参与立项的地方省市中处于领先。

  上海的5个项目是:与卫生部合作的“多基因复杂性状疾病的系统生物学研究”,首席科学家为陈竺。它将在生物系统层次上研究肿瘤、心脑血管病、2型糖尿病等复杂性状疾病的预警、诊断、治疗及药物筛选。与中科院合作的“基于基因功能创新药物研究”,首席科学家陈凯先。它将研究基因功能调控网络的新药筛选和早期评价体系。

  上海市独立项目高丰度稀土元素在环境保护领域中高效、高质利用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卢冠忠。它将解决制造稀土催化剂等关键技术,为生产清洁汽油、保护环境提供支持。上海市独立项目抗体分子结构与功能进化研究,首席科学家郭亚军。它将通过模拟抗体库实验,突破目前无法在短期内获得功能性抗体的难关。华东理工大学承担的教育部项目大规模高效气流床煤气化技术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王辅臣。它将使煤炭气化大规模高效化,缓解我国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

  据悉,市科委将按10%比例,给予本市入选973计划项目配套资金支持。自1998年973计划首批立项以来,上海已有30个项目入选,占立项总数16%。陈竺、陈凯先两位首席科学家完成1998年项目后,今年是第二次入选。(诸巍韩惠惠)(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