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青理工大“做客”青春故事打动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4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23日讯(记者 李科实习生谭雯)今天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教室内雷鸣般的掌声频频响起,6名老知青所作的专场报告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次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报从9月30日到10月8日连续报道了淄博老知青40年后重聚郯城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很多读者都表示看过报道后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而不少年轻读者则认为老知青们当年成长的经历是他们最好的一本人生教材。经本报联系,韩昆、吴志萍等6名知青代表组成报告团走上讲台,给在校的大学生们讲了一堂真实的历史与人生教育课。

  今天9:00,报告会还未开始,近百名学生已将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教室挤得满满的。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同学们始终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记录着,老知青们40年前那传奇般的青春故事深深地打动和鼓舞着他们。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还积极地提问、交流,并向老知青们表达了年轻人的祝福。“这次老一辈知青与当代知识青年跨越时空的交流让双方都受益匪浅。”走出山东理工大学12号教学楼,老知青吴志萍兴奋地告诉记者。

  本报将在下周四的晨报杂志中对这次活动做详细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