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将出钱培训100万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04 新华网

  在辽宁省政府今年开展实施的“百万农民培训工程”中,农民工可以免费学到一技之长了。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培训工程已经在全省全面启动。到目前为止,已有15.65万农民接受技能培训。其中的12.59万人已进城务工,占到了培训总量的八成以上。年底之前,还将有4.35万名农民接受培训。

  农民工由于劳务需求信息不对称和劳动技能的无差异,技术含量低的同一工种劳动力恶性竞争时有发生。对此,省政府计划从今年开始,在4年内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100万人,其中今明两年每年培训20万人,2006至2007年每年培训30万人。

  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程以定点和定向培训为主,培训重点主要集中在家政服务、餐饮、酒店、保健、建筑、制造等用工量相对较大的六大行业。

  据介绍,目前培训项目主要分布在辽西5市等粮食主产区、劳动力主要输出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农民可以自由选择培训单位、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间。在此次培训中,接受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的农民,每人可获职业技能培训补助资金200元,但并不以现金形式发放,而是采用代金券形式直接补给农民。(记者王术)(来源:时代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