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湛山佛学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05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李迅) 今天上午,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准,山东湛山佛学院正式在青岛湛山寺成立。

  据了解,青岛湛山寺始建于1934年。它是中国佛教天台宗最年轻的名刹和青岛市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这次成立的山东湛山佛学院是我省第一家省级佛学院。目前共有学员40多名。

  佛学院院长、湛山寺方丈明哲法师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我国各方面事业的发展,佛教也进一步发展,但人才缺乏的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成立佛学院后,就可多为我省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能从事弘法利生、管理教会寺院和进行佛学研究的高级人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