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实施青年志愿者小额贷款"金桥"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曹利娜)22日下午,在大连市西岗区政府七楼大会议室里,一鸿手工编织行的卜龄文经理握着大连理工大学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一鸿的图案设计就会有所突破,企业就会有更大的发展了,欢迎你们到一鸿来!”这是大连市西岗区团委实施青年志愿者小额贷款项目“金桥”行动启动仪式现场的情景。

  西岗区青年志愿者小额贷款项目“金桥”行动是西岗区团委、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将高校有奉献创业实践愿望的志愿者和具有创业素质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一对一对接的青年志愿者项目。

  “金桥”行动不但解决了小额担保贷款人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知识的匮乏,使创业项目风险倍增的问题,而且为具有知识和智力优势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实践锻炼机会,同时提高了小额贷款项目运营水平和运营质量,是一个多赢的青年志愿者行动。“金桥”行动在大学生志愿者和小额担保贷款人间搭起一座桥梁,在知识智力与创业行动间搭起一座桥梁,让知识助推创业者成功创业,让创业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

  本次“金桥”行动的志愿者是西岗区团委根据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优秀项目专业需求从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中选拔的,首批为21名。他们中有10名已被小额贷款项目创业人选中,实现了一对一的项目对接。另外11名将在西岗区各街道的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志愿服务,帮助政府做好小额贷款项目的相关工作。这11名志愿者将在与小额贷款项目创业人的接触中,实现双向选择,让志愿者找到合适自己的服务项目,让创业人找到适合自己项目的志愿者。

  “金桥”行动是本着对项目负责、对创业者负责、对政府负责的原则,围绕就业、民生开展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