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深圳特警支队装备装甲追捕运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1:25 人民网

  广东省深圳市特警支队近日装备两辆新式装甲追捕运兵车。这是深圳警方继“警用直升飞机”之后新增的又一高端装备。

  据《深圳商报》报道,“这两辆‘大家伙’改装自2004年美国福特最新款F-550特种载重货车,底盘稳实,不但载重量超常,而且动力强大,转向灵活,起步速度快,是目前世界各国警界首选的警用车辆。”从外观看,装甲车全车为藏蓝色,车前有一面由防弹百叶窗组成的防撞保险杠。这面“百叶窗”具有超强的防弹防撞击功能,可以在危急关头撞击实施恐怖行动的车辆以及逃窜车辆。

  装甲车车体由厚重钢板组成,就像一座流动的钢铁堡垒,具有极好的防弹性能。据悉,车体上所有的玻璃也全部是厚厚的防弹玻璃。

  运兵舱内有10个座位,座位下的器材柜供放置警棍、头盔、盾牌之用。两辆“大家伙”在全车防弹负重的前提下,能再运载10~25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去拦截犯罪车辆。

  车顶上安置了不少“机关”。最有威慑力的当属九管催泪弹炮,可在行进间发射。

  车顶上,一部摄像头高高升起,这是装甲车配备的220倍长焦距摄像系统,能准确、实时地采集现场状况,同时将现场图像、声音传送到车载电脑上。(新华网深圳10月24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