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昨日,西安—汉中加强合作签字仪式在汉中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仪式上强调,要实现两市优势互补,扎实推进,共同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做出贡献。

  西安、汉中两市在资源优势、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两市将坚持“优势互补、企业为主、市场配置、长期合作、滚动发展”的方式,努力搭建合作平台,不断扩大在经济技术、教育卫生、公路交通、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签字仪式上,市长孙清云和汉中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文正代表两市签订了《西安—汉中经济合作协议书》,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向汉中捐赠10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市经委、商贸委、城乡建委、教育局、科技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分别与汉中市对口部门签订了部门合作协议,陕西华秦茶叶有限公司、陕西星王企业集团、西安交大保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启源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分别与汉中有关方面签订了项目合同和协议。

  袁纯清对进一步加强两市合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互惠双赢,进一步强化共生共荣、互惠双赢的理念,全面开放市场;二是优势互补,整合西安科教、区位、地缘及汉中生物、矿产、水能等资源优势,错位发展;三是市场推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两市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四是共同发展,建立两市之间党政领导会晤机制,及时磋商合作中的重大事项。

  汉中市市委书记田杰表示,将把落实协议过程作为学习西安发展经验、先进改革理念和管理知识的过程,充分依托西安的辐射能力,促进汉中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汉中的建设步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