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颁布所谓“人权法案” 美国煽动朝鲜公民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16 人民网

  美国总统布什10月18日签署了国会众参两院通过的《朝鲜人权法案》,使之正式成为法律。据美国媒体报道,这项法案以所谓“改善朝鲜人权状况”和“支援朝鲜‘难民’”为主要内容,企图将美国对付古巴的种种“大棒政策”和制裁措施如法炮制,来“收拾”朝鲜。法案甚至公开鼓励朝鲜人背离祖国,到他国寻求所谓的“政治避难”。

  分析人士认为,该法案严重干涉了朝鲜的内政,使原本就处于敌对状态中的美朝关系变得更加紧张,不但可能影响通过政治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进程,而且对东北亚的稳定也很不利。

  寻找借口 企图颠覆朝鲜

  据悉,《朝鲜人权法案》在由美国的一些国会议员提出后,受到美国国会和布什政府的“高度重视”,因此落实起来异常迅速:今年7月21日,该法案在国会众议院获得通过;紧接着,美国参议院在对法案做了一些修改后,也于9月28日批准;到布什签署时,这个法案出笼还不到三个月。

  据报道,《朝鲜人权法案》中包含以下几项政策和措施:第一,是从2005年到2008年,美国政府每年将向所谓“促进”朝鲜人权、民主和市场经济的美国国内或国际上的民间组织提供2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第二,在今后4年内投入800万美元,将对朝鲜进行“美式宣传”的广播时间增加到每天12个小时;第三,在美国国务院设立所谓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的特使,以促进有关地区和国家与朝鲜进行所谓人权对话;第四,对住在朝鲜以外国家的朝鲜公民提供每年2000万美元的所谓“人道主义援助”;第五,以朝鲜公民按照韩国宪法能够获得韩国国籍为由,也允许朝鲜公民“自由地”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

  如果把该法案的上述条款总结成一句话,就是通过给钱、给政策,鼓励朝鲜人背离祖国,出走他国,同时向朝鲜政府施加更大压力,企图瓦解朝鲜的现行体制。

  反应强烈 朝方严厉抨击

  《朝鲜人权法案》不仅公然干涉朝鲜内政,而且对朝鲜政府构成了威胁,因此一出笼便遭到了朝鲜方面的强烈抨击。

  在该法案由美国众议院批准后,朝鲜政府立即严正警告美国不要干涉朝鲜内政,并指出美国的做法可能影响有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分析人士认为,到现在为止,第四轮六方会谈尚未举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朝鲜人权法案》出笼后进一步恶化了美朝关系。

  在美国参议院通过《朝鲜人权法案》后,朝鲜外务省又表示这是“敌视朝鲜的宣言”,朝鲜将以加强“核遏制力”来回击美国。朝鲜外务省指出,美国将西方的人权标准强加给别国,还明目张胆地支援那些反朝团体和组织,就是在为颠覆朝鲜政府创造条件。该法案的最终目的是孤立和扼杀朝鲜政府,进而实现“美国政府统治全世界的野心”。一些旅美朝鲜人团体也认为,这个法案的目的就是企图使朝鲜人“背叛”国家,最终颠覆朝鲜政府,该法案将影响朝鲜的改革,进而破坏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金东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