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银行业掀人才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2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除了中银香港计划月底聘请逾百位中层管理人员外,几乎香港所有的银行都在聘请员工,主要的职位为向客户推销金融产品的客户主任,每间银行聘请的职位由数十至数百人不等。人力管理专家认为,各银行的招聘行动,除反映银行有意扩大投资理财业务外,还显示业界正掀起人才争夺战。

  据悉,香港银行的招聘行动在年初已开展。恒生银行零售银行服务部主管助理总经理刘顺铨称,恒生于年初时希望增聘200名前线销售员工,迄今为止,该行已增聘约140人。他希望继续招聘理财方面的人才,并愿意付出2至3万元的薪酬,聘请具数年经验的财务管理经理。此外,汇丰、渣打、星展、花旗等大型银行,都以相若的条件聘请大量人才。

  拥有1万3千多名员工的中银香港,将于10月30日举办大型招聘会,这次招聘的过百名管理人才,主要涉及该行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部、零售银行部两个部门的6项职位,包括客户经理、财务策划顾问、个人理财经理、营销经理、客户服务经理及客户关系经理等。大部分职位均要求持有大学程度,并具备至少3年相关银行工作的经验。

  人力管理专家认为,各银行相继请人,反映本港经济气氛好转,市民有钱和有工作后,不再把现金放于银行收息,而进行相关投资。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外务总监吴克俭指出,私人理财、投资及财务策划的职位在目前银行界甚为抢手,加上这些职位人才流失量大,银行有意扩充业务需加强人手。在人才流失及行业竞争两大因素影响下,银行界已掀起新一轮人才争夺战。(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