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华商欲600亿购澳洲电讯 已递收购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2:34 人民网

  澳洲日报报道,日前澳洲金融市场爆出传闻,一家神秘的华商企业欲以六百亿元巨额购买澳洲电讯业巨人澳洲电讯公司。

  据悉,张秀峰已经向澳迅董事会﹑联邦财政部﹑澳洲金管局递交了收购澳迅的提议。

  据澳洲当地媒体称,这家私人公司是位于纽西兰的KING WINLAURELINTERNATIONAL﹐该公司的老板是中国人张秀峰。

  但澳迅发言人麦克-格雷利证实说,本周一收到了这家华商企业主动递交的收购提议。但他称这一收购之举不太可能成真,澳迅以前与该公司没有打过交道。

  格雷利说,澳迅拒绝回答收购提议,金管局也拒绝该提议。他说:“这一收购提议可能面临很多不可逾越的障碍。”收购障碍包括违反企业法和收购法等。

  据了解,该公司五个月前曾欲收购纽西兰食品集团RESTAURANTBRANDS﹐但没有成功。该集团拥有肯德基﹑比萨屋和星巴克等特许经营权。

  纽西兰收购委员会负责人凯瑞-莫睿尔说:“他们看起来没有任何收购资金来源﹐而且该公司没有听取法律建议。”

  《悉尼晨锋报》与张秀峰进行了联系,张秀峰说,澳洲金管局拒绝该公司的收购提议是因为KINGWIN在纽西兰成立。张称,其公司作为收购公司成立﹐将澳迅作为目标是因为澳迅“最适合”,但他拒绝透露如何筹措所需的六百亿元收购资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