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印度绿林第一匪藏有巨额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45 信息时报

  英国《泰晤士报》10月23日报道说,在印度横行无忌近30载的头号土匪维拉潘已于本月18日被警方击毙,不过他的巨大影响并未随着枪声而消逝。在他最终毙命的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深山老林里,突然出现了一股“淘金潮”,因为有传闻说,维拉潘在做土匪的几十年里,在丛林深处埋下了大量财宝,价值可能高达数百亿卢比(人民币兑卢比约为1∶5.5)!据《中国日报》

  维拉潘将现金装进密实袋埋在地下?

  村民带镰刀撬棍入丛林

  在维拉潘毙命之后不久,印度国内就有人开始对这位传奇土匪的身后遗产动起了脑筋。很多人相信,维拉潘在20多年里走私香檀木、偷猎象牙,以及绑架富人索取巨额赎金,肯定获利不少。甚至有媒体绘声绘色地说,维拉潘曾经将装满现金的尼龙袋和拖拉机橡胶轮胎埋在了他的活动地区之内,以备紧急之需。

  对于这种说法,曾经多次采访过维拉潘本人的印度泰米尔语杂志编辑戈帕尔给予了肯定。他对《泰晤士报》证实说,他曾经亲眼看到维拉潘本人从丛林深处的地下挖出了装满钞票的现金密封袋。在他看来,维拉潘这样的藏钱方法是很安全的,因为自泰米尔纳德和卡纳塔克两个邦的特种部队展开对他的搜捕行动以来,在过去的15年里,几乎没有其他人敢踏进维拉潘所隐匿的深山老林地区一步。

  不过在维拉潘死后,附近村子的居民们则又开始有了进入丛林的动力。不过他们可不是为了什么伐木换钱,而是都想进去“探宝”碰碰运气,看自己能不能从传说的维拉潘的巨大财富中得到好处。一位当地的木材交易商对一家印度报纸感慨地说:“村民们进丛林的时候,带的不是锯子和午饭,而是带着镰刀和撬棍。很多人甚至祈求神灵庇护,帮助他们找到维拉潘财宝的蛛丝马迹。”

  发布警告,禁止居民私自进入丛林地区

  政府的“寻宝队”已出发

  村民们的这种“寻宝热情”显然也惊动了当地政府,因为在他们看来,由政府出面寻回并充公“维拉潘财宝”才是最天经地义的做法。为此,当地林业部门已于22日发布警告,禁止当地居民未经许可,私自进入丛林地区“寻宝”。当地政府一位主管官员表示:“我们已经发现有当地人冒险进入丛林搜寻维拉潘的非法所得,我们已经警告他们放手。希望他们不久之后就能对寻宝一事失去兴趣。”

  至于说村民们是否已经发现并私藏了维拉潘的部分财宝,当地警方表示根本不可能。在警方看来,维拉潘主要活动地区都在丛林深处,不仅人迹罕至,而且还经常有猛兽出现,因此普通村民想要安全踏上维拉潘的埋宝之地,实在是比登天还难。一位警察官员说:“想要发现维拉潘宝藏的蛛丝马迹,寻宝者至少要花上7~8年的时间。而且到那时,在众多寻宝者的包围逼问之下,他死定了。”

  不管村民之中是否有大胆者真的上路寻宝,当地政府的寻宝队倒是已经开始出发了。在这支队伍中,很多人都来自此前参与追捕维拉潘的泰米尔纳德邦特种部队,不过他们之中几乎没有人听过维拉潘财宝的传闻。寻宝队的一位官员预测,维拉潘财宝的价值大约在5亿到500亿卢比之间,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他非法交易多年来偷猎的2000头大象象牙的收入。

  绝大部分支出花在施舍忠心的村民身上

  匪头妻女生活并不富裕

  《泰晤士报》表示,尽管如此富有,但身处深山老林之中的维拉潘却实在找不到什么好办法去享受这些钱。他的遗孀本周表示,维拉潘只是给她买房子、买拖拉机,以及两个女儿受教育的钱,她们一家人过得并不富裕。

  与他对待家人上的“吝啬”相比,维拉潘绝大部分的“生活支出”花在了施舍当地忠于他的村民身上:他不仅出资帮助当地村庄建起了数座寺庙,还为支持者的女儿出嫁添置彩礼。当地感恩戴德的村民因此给了他一个“罗宾汉”的称号。

  陈凡

  死因之争

  警方击毙?举枪自杀?

  匪头遗孀曝出维拉潘3年前已有意投降,无奈政府不予理会

  “一代枭雄”维拉潘于20日在其家乡泰米尔纳德邦“入土为安”。维拉潘的遗孀穆苏拉什米突然大曝“猛料”:早在3年前维拉潘便有意“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是当地政府对此却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向自己脑袋打了一枪”

  据印度各大媒体报道,,印度头号“山大王”维拉潘在于18日在丛林中毙命之后,剿匪特种部队一度提出将其立即火葬。可是维拉潘的遗孀穆苏拉什米却执意不肯,要求将亡夫遗体按照当地风俗在清晨土葬。

  当地时间20日清晨,位于泰米尔纳德邦梅杜尔镇的一块公共墓地里人山人海,当地村民们在剿匪特种部队的严密监视下把被子弹打成“筛子”的维拉潘“入土为安”。

  哭成泪人的穆苏拉什米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警方先前向外界公布的那个“密林毙匪”版本,她不以为然地表示:“根据我对我丈夫多年的了解,他永远不可能向任何人投降。我想当时的情况可能是,他在被特种部队围困之后,举起手中那把用了多年的步枪对准自己脑袋来了一枪。”

  穆苏拉什米还说,过去整整十年时间里,维拉潘只见过她两次面。

  2001年,他们夫妻最后一次见面时,维拉潘曾托人将一盘录像带转交给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在那盘录像带中,维拉潘明确表示自己愿意向政府投诚,也愿意服罪,只要不判他无期徒刑,他便从此走出丛林归顺政府。原来,时年业已53岁的他已经厌倦了常年的丛林生涯,希望与家人早日团聚并且“至少过上十年正常生活”。让维拉潘始料不及的是,当他那位身为见习律师的侄子在将录像带交出之后,竟然没有得到任何积极回应。

  全家现已生活无着

  穆苏拉什米称,由于过去十年里警方进行了24小时全方位监视,所以他们一家人始终生活在巨大的阴影之下。1992年穆苏拉什米首次被警方拘留,在此后遭受审查的两年里曾多次遭受“刑讯逼供”。

  穆苏拉什米同时表示,由于自己“强盗婆”的身份,无人愿意给她一份用来养家糊口的工作。如今随着家中“顶梁柱”的轰然倒塌,母女三人更是断了生活来源。

  相比贫苦不堪的生活而言,最让穆苏拉什米不安的还是两个未成年女儿的将来前途。据悉,她的两个女儿只有十几岁,目前正是上学的年纪。因为受老爸的牵连,今年早些时候突然接到校方下达的“逐客令”。虽然母亲委托的律师以“学期中间不得无故开除学生”为由向校方据理立争,可是后者却丝毫不为所动。幸好今年7月,一所名叫“圣约瑟夫高级中学”的学校“收留”了她们。(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