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迈进全省以至全国印刷强市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23 大华网

  我市目前无论从设备、规模,或是产品质量、年创产值来衡量,都已迈进全省以至全国的印刷强市行列。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汕头的印刷业从布局上看,目前已初步形成以金园工业城印刷香烟、食品包装为中心的印刷基地,澄海玩具外包装印刷基地及潮阳、潮南化妆品和文化文具用品、服装标识印刷基地三大基地。印刷业结构和布局更趋合理,出版物、包装装潢、其他印刷品印刷层次从结构上看更为清晰。

  据了解,当前我市印刷业作为一个重要的产业部门,已成为全市经济的新增长点。全市有各类印刷企业超1000家,98%以上为民营和“三资”性质,年产值约50亿元,从业人员达4万多人,户年均产值400多万元,固定资产10亿元,新增注册资金4亿多元,新增固定资产6亿元,有23家已取得ISO9000系列国际质量认证,有4家成为国家和省定点书刊印刷企业,有30家具有印刷出版物资格,整个产业由包装装潢、出版物、其他印刷品印刷等类型所构成,其中包装装潢印刷、商标印刷在全国知名度颇高,在省内成为继珠三角地区的又一包装印刷集散地。

  汕头市共有800多家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的企业,占全市印刷企业总量的80%以上,产值约40亿元,形成以印刷香烟、食品、药品包装为龙头辐射到印刷玩具包装、文化文具用品等的格局。不少全国知名产品的包装如红塔山、同仁堂、拉芳等几十种品牌长期由汕头印刷。我市产值超亿元的包装装潢印刷企业有12家,产值超1000万元的有61家,其中有东风印务有限公司,年印刷产值7.18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曾荣膺国家印刷最高奖项“毕升奖”。

  汕头印刷企业注重跟踪世界先进的印刷发展动态,不惜斥巨资引进先进设备,不断更新经营理念。汕头印刷企业拥有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印刷设备如海德堡、罗兰、高斯等六色、八色甚至十色的设备,并具备柔版、润版印刷等多种印刷技术,国内外客户都能在汕头印制自己满意的包装印件。本报记者邵建生(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