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创建理工科院系 化学系已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杜燕)今天,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著称的中国人民大学,掀开了它历史上新的一页——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成立了,这是中国人民大学筹建中的理学院的第一个系。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郭志新教授受聘为化学系首任系主任。

  今天上午的化学系成立大会上,校长纪宝成对学校化学系的成立表示了祝贺,指出化学系的成立对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特殊的意义,标志着人民大学在开办“精干的理工科”、创建世界知名一流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成立理学院并不是意味着中国人民大学将建立新的学科门类,此次筹建的理学院主要包括化学、数学、物理三个系,这三类学科在中国人民大学都有相当的学科基础。中国人民大学拥有基础数学等四个理科硕士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应用化学等四个工科硕士点,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一个理科博士点。这些学位点大部分设置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分散于不同的院系,正式建立院系将使现有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

  二00四年七月一日,经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办公室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化学系正式成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