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水千山皆有情”——深圳市人口计生局对口帮扶贵州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4:5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走进平塘、荔波、大方三县,环境优美、温馨舒适的计生服务站总能引人注意。着装整齐、亲情服务的技术干部以及完善畅通的计生信息化网络,显示出计生工作的良好水平。

  这是深圳市人口计生局三年多来倾情帮扶的结晶。

  为落实中央关于计划生育系统对口支持西部地区的意见,2001年初,深圳市人口计生局洪旺全局长率领全市各县市区计生局长一行,跋山涉水,深入我省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部分县、乡、村,对贵州人口计生工作进行考察调研。2001年4月17日,深圳市人口计生局与贵州省人口计生委签订了对口支援贵州的协议书,明确了深圳市人口计生局对口帮扶贵州的主要内容。

  2001年以来,深圳市人口计生局先后三次向我省捐资30万元,向平塘县、大方县捐赠B超机各30台,向荔波县捐赠电脑30台,还为三个县分别赠送了一辆“切诺基”,物资折合人民币约130万元。

  深圳市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为各受援县人口计生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受帮扶的平塘、荔波、大方三县在实践中不断开拓进取、锐意改革,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03年以前,荔波县曾为建立人口计生信息化网络的投入经费作过初步预算,大约要花50万,县里心有余而力不足。去年,深圳市帮扶该县30台电脑,荔波县委、县政府克服困难挤出24万元配套资金,短短一年间,建立健全了县乡计生信息化局域网。全县抓住这一优势,建立健全了人口计生家庭健康服务网络,为2004年争创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3年多来,深圳市投入经费近30万元先后举办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和技术干部培训班各3期,为我省培训计生干部和技术干部几百人。

  大方县计生局副局长赵芬玲,2002年8月赴深圳参加第一期培训,谈起当时学习的感受时激动地说:“在深圳市南山区计生局学习锻炼期间,当地计生干部们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管理与服务的人性化、网络服务的现代化,以及工作中改革创新和开放的理念,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独山县计生指导站站长李永群说:“2002年秋去深圳的学习培训,让我大开眼界,那时我才真正懂得,什么才是优质服务,什么才是以人为本!”

  贵州高原的山山水水间留下了深圳市各级人口计生干部深深的足迹和真诚的爱。记得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在谈到东西部计生部门的对口帮扶时深情地这样描绘说:“清风明月不论价,万水千山皆有情”,这就是深圳市计生部门对贵州鼎力帮扶的真实写照。

  作者:罗绍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