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一女子网上征婚 45条古怪条件惹网友狂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2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4日电日前,成都的王梦清(化名)女士在网上发帖征婚,一口气罗列出多达45条古怪刁钻的征婚条件,此帖一出就惹来嘘声一片,不少人评价这纯粹是玩笑。

  ——仅“不予考虑”就有19项

  据天府早报报道,今年28岁的王梦清于日前在一网站上发布征婚帖,征婚条件共有45项,长长罗列出一串,其中仅“不予考虑”就达19项。

  好几位网友跟帖连呼“晕菜”,更有男士作悲怆状大呼:“男人不好当!”无数网友跟帖指出王梦清所为纯粹就是玩笑,并非真正征婚,也有人表示王梦清过于理想化,如此征婚只会草草收场。不过,也有少数男性网友通过王梦清所留的QQ号联系到她本人,表示愿“搏一搏”。

  ——自称用心良苦却不被理解

  王梦清称,她出生于书香门第,从小就喜爱文学艺术。之所以特别在征婚条件中指出能够读懂《围城》、《红与黑》、《悲惨世界》者可优先考虑,是希望双方有更多共同语言。强调懂得分辨火线、地线,则是希望这样的男子可以使她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一直理性消费的王在条件中声称,经常坦然面对女士支付账单的男士不予考虑、经常与其他男士抢着支付餐费者同样不予考虑。她再三强调,经营婚姻就像打理公司一样,如果不懂得节约之道,即使再财大气粗也会最终落得捉襟见肘的尴尬。一个懂得合理支配钱财的丈夫才可以让妻子不必为“柴米油盐”发愁。

  细数着自己所列条件,王一脸无奈:“这正是我用心良苦所在,只是不被人理解。”虽然遭遇到无数网友的质疑,王仍对自己的征婚信心十足,表示“宁缺勿滥”。(郑齐)

  ——45项征婚要求中的部分“古怪”条件

  能够读懂《围城》的优先考虑

  能够在《东周列国志》中找出20个以上的典故

  阅读过《红与黑》、《呼啸山庄》等文学著作阅读过《悲惨世界》、《狂人日记》等著作的优先考虑能够分清“火线、零线、地线”的优先考虑

  能够主动换灯泡并会换而且换得好的优先考虑

  能够说出我国党中央书记、国务院总理、国家军委主席、国家主席是何人

  基本了解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的区别

  周末睡懒觉经常超过11点的不予考虑

  周末睡懒觉经常不超过9点的不予考虑

  异性朋友超过15名(或在15名内超过同性朋友一倍以上的)不予考虑

  平均每周肢体受伤一次以上的不予考虑

  平均每月均有打碎玻璃器皿、打翻液体器具等两次以上的不予考虑

  使用5种以上护肤品的不予考虑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