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足协正头疼欲裂 天津赛区此时出事正撞枪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28 人民网

  这几天,俱乐部逼宫闹改革,中国足协本来就头疼欲裂,而天津赛区的球迷偏偏在这个时候还不知好歹地添乱,控制不住缺乏冷静的手,矿泉水瓶一通乱砸,而且偏偏砸中了边裁的光头,导致了一场边裁血溅当场的惨案。乱世用重典,比照中外相似案例,天津赛区很有可能难逃中国足协的重拳处罚。

  早在两年前的甲A比赛中,陕西国力在主场与青岛海牛的比赛结束后,发生球迷冲进场内追打裁判的恶性事件,而且看台上一些观众燃烧报纸,并有球迷在场外投掷杂物,打碎几辆停放在体育场外的汽车玻璃,还点燃一辆汽车。事后,西安赛区被取消了主场资格,并被罚款10万元。

  今年9月29日中超联赛第十三轮,实德队与泰山队的比赛中,也出现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的现象,赛后客队大巴右侧玻璃也被球迷用硬物击碎。大连赛区因此被警告,并被罚款15000元。

  最相似的案情发生在国际赛场,今年9月的冠军杯小组赛中,罗马队主场迎战基辅迪纳莫队,比赛期间因罗马球迷不满瑞典主裁弗里斯克的判罚,向场内投掷杂物,致使主裁判头部被击伤血溅当场,比赛因此被迫中止,结果罗马队被欧足联判当场比赛0:3负,并被罚在此后两场主场赛事中,禁止观众入场观战。

  此番天津赛区伤裁事件虽然使比赛中断了10分钟之久,但总算恢复并打完了比赛,因此估计天津队不会因此丢掉他们到手的3分,但令人敏感的是,天津泰达俱乐部是目前中超乱局中坚定地站在中国足协一边的“保守派”,中国足协如何处置天津赛区闯下的大祸已不仅仅是一次违纪处罚这么简单,众目睽睽之下,天津赛区所受处罚将有可能成为中超两派之争的风向标。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