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硫磺熏蒸以便增白保鲜“毒竹笋”装了两货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5:3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0月22日晚,独山县食品、卫生等部门联合执法,在远离县城40多公里的小山村成功捣毁一个“毒竹笋”加工窝点,收缴的“毒竹笋”装了两货车。

  10月22日下午17时许,独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水岩乡维赛村有人用硫磺熏蒸新鲜嫩竹笋后运到外地销售。当晚9时许,独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公安局组成执法调查组,赶往距离县城40多公里的现场时,窝点老板潘光兰正在用硫磺和炭火熏蒸刚收购的新鲜嫩竹笋。

  据潘光兰交待,10月初,一中年男子主动找上门,委托潘为其代收购新鲜嫩竹笋,并交给潘3000元货款和20公斤硫磺及近200个编织袋,还教会潘用硫磺熏蒸竹笋技术,到时电话联系车辆前来运往“两广”销售,潘每斤抽取0.08元作为报酬。至事发时,潘已将3000元全部用于收购竹笋,大部分竹笋已熏蒸并用编织袋装好。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成品和半成品“毒竹笋”共3吨多,当场予以没收,待调查后再对当事人予以严肃处理。据执法人员介绍,用硫磺熏蒸竹笋主要目的是为了增白、保鲜,但是它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系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
用硫磺熏蒸以便增白保鲜“毒竹笋”装了两货车(图)
  图为搬运“毒竹笋”现场。 作者:文隽永 杨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