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郊环高架桥坍塌 吊装仅伤5分钟4人毁2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6:12 新华网

  昨天早上6点20分左右,正在建设中的上海A30郊环高架北段工程中的富锦路江杨北路段的“T”梁,刚吊装完毕5分钟,两根巨大的桥梁就突然坍塌,压毁3车,导致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早上8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富锦路上穿越江杨北路的郊环高架中段,两根宽约数米、长45米的桥梁塌倒在地上,中间断成几节。一辆车牌为豫S51805的小面包车被北侧的桥梁压在下面,车中后部几乎被压平,车身完全变形。而另一辆车牌为寅D22261的平板车被坍塌的两根桥梁分别压住了前后部。在桥梁的角落里还“躺”着一辆自行车,车轮已成“麻花”,而西侧的吊车也被桥梁砸烂。

  赶来的宝钢检修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根桥梁于昨天凌晨4时开始架设,6点15分架设完毕,之后桥下恢复通车。但意想不到的是,大约5分钟后,桥梁突然坍塌了。

  4人受伤2车被砸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南侧的桥梁已经吊装完毕,北侧的桥梁也已经放置上去。之后就撤掉了封闭线,桥下开始正常通车。桥梁上,还有几人正在做着收尾工作。

  就在这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南侧的桥梁先向地面砸去,北侧的桥梁也跟着砸了下来。当时下面正好有一辆平板车和一辆面包车经过,都被压在了桥梁下。桥梁上方站着的一名工人,也随着坍塌的桥梁从10多米高的半空摔下地来,其他几个站在桥梁下方的工人看到桥梁掉下来时,四散奔逃。西侧的吊车也被桥梁砸得面目全非,幸运的是,吊车驾驶员从车里逃了出来,躲过一劫。而面包车和平板车内的伤者被挤压在车内,无法脱身,消防队员赶来后,用锯子将车身锯开才将伤者救出。

  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事发后赶到现场的宝钢检修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事故可能是桥梁水泥的养化没有完全硬化,也可能是这段桥梁比例失调。目前事故原因尚在检查之中。

  针对事故原因,记者采访了有关桥梁建筑专家。专家称,事发的两根桥梁有45米长,仅宽三四米,这样导致桥梁的侧向稳定性比较差。施工方在施工时可能忽视了这一点,导致桥梁失稳后发生断塌现象。

  事发后,交巡警将江杨北路上的友谊路至富锦路一段完全封锁,交通一时堵塞,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段路尚未恢复通车。

  伤者回忆:求生欲望使我向窗外挤

  记者随后在宝钢医院里见到了4名伤者,其中两人重伤,两人轻伤。目前,四人病情稳定,留院做进一步观察。平板车司机杜磊今年26岁,伤得最为严重,腰部严重骨折,肱骨骨折。桥梁上坠落的工人张正中今年51岁,蛛网膜下腔出血,腰椎和左侧髂骨均骨折,头皮严重挫伤。

  杜磊向记者回忆了桥梁砸下来的那一刻,他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天塌了下来,眼前一片漆黑”。他说:“早上6点25分左右,我正在江杨南路由南往北行驶,行驶至富锦路路口时,左右都没看到任何禁行的标志,我就保持车速继续往前开。突然听到车上方‘嘶———’的断裂声,接着桥梁就迅速地砸在了我的车顶上。驾驶座一下子就被压扁了,我的腰部被狠狠地撞了一下,头部撞在了车的方向盘上,我用手一摸,都是血。接着人就被车身卡住了,四周的铁皮将我紧紧围困在中间,根本就无法动弹,那一刻我被挤得喘不过气来。求生的欲望让我使出全身力往窗外挤,手脚都不能动,我只能试图将脖子一点点伸出窗外。可是都失败了,我怎么样都挤不出来。”五六分钟后,赶来的消防队员用锯子将车身锯开,才将杜磊救了出来。赵磊说,被救之后,就浑身失去了知觉。

  而张正中坠地之后,一直精神恍惚,至今无法回忆起事发那一刻的情形。

  链接

  A30(郊环)高速公路全长200公里,2005年竣工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最长的高速公路,主要作用之一是缓解外环线的交通压力。其中,总投资达18亿元的东南郊环全长50余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东南段贯通以后,接下来将进行全线路面沥青摊铺、标志标线及照明设施建设,今年年内实现竣工通车。借助东南郊环高速公路,届时从奉贤南桥开车到浦东国际机场只需半小时,比目前走大亭一级公路要节约近半个小时。(来源:扬子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