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安盟地税局十年组织收入24亿元 成果显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6:42 新华网

  1994年9月,地税伴随着国家新的财税体制的改革而诞生。十年来,兴安盟地税局全面贯彻新时期“法治、公平、文明、效率”的治税思想和就“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惩治腐败、清缴欠税”的工作方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在税费收入、征管改革、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统计,1994年至2004年,全盟地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24.0244亿元,年均增长14.88%,到2003年地税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42.75%。社保费自2001年由地税征缴以来,共征缴入库4.3218亿元,年均增长23.71%。税费收入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增幅和增量不断创历史新高,为促进改革、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持社会稳定,提供了重要的财力保障。

  十年来,兴安盟地税局通过加强“科技加管理”,推动了信息化建设与征管的有机结合,共投入260万元用于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了传统征管模式向现代化征管模式的软着陆,全面实现征、管、查相分离,推进了税收的专业化管理;办税服务厅的建立,实现了集中征收;“一窗式”服务,提高了办税效率和纳税服务水平,降低了税收成本;通过开展了大规模的多种形式专项检查,查处了一大批涉税大要案。十年来共查处大要案500起,查补税款5300万元。

  人才培养是税收事业发展的根本大计,兴安盟地税局把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摆在了地税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目前,他们已由建局初期的大专以上工作人员不足10%发展到了95%以上,此外还培养了150名研究生、会计师、税务师、经济师、律师。在全区素质测试中,兴安盟一名工作人员获得了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国、全区开展的征管能手、岗位标兵活动中,兴安盟有18名同志获得殊荣。

  多年来,兴安盟地税局在全系统广泛开展整顿税风税纪、警示教育、“三满意活动”和“行风评议”活动,筑牢了思想防线,在全盟执法单位行风评议中始终名列前茅,还连续六年被盟委、行署评为“实绩突出”单位,连续五年被自治区评为“实绩较为突出单位”,又45个基层单位分别获国家和自治区、盟级“文明单位”称号。(文/艾中奇)(内蒙古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